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A Rord Trip Day

記得昨晚大家在餐桌上的話題就是週日要去哪裡玩,原銘和奕誠是主要的發起人,他們提議去史瓦濟蘭著名的世界第二大岩石附近走走,並且決議就是我們一行七人自行搭黑巴(local bus),不過我對黑巴還不是那麼的信任,或許過去在南非生活的經驗告訴我,搭黑人巴士會有一些無法預料的意外,因此我是比較不贊成的那一位,不過由於大伙兒所決定的行程,也不好因為我一個人的感覺而強行改變。不過週日早上要出發之前遇見了張大哥,他建議我們可以請葉伯開Combi載我們出去,這也是一個解決的辦法,而且不用另外花上每一段路程的搭黑巴的錢,我們算一算如果要到Sibebe Rock的話至少今天光車錢就要花上150Rand,所以我們就到葉伯家看他能不能帶我們出去逛逛。半路上遇到團長,團長知道我們要請Combi出門也在思索怎樣才是最好讓我們出門去玩的方法,結果突然蕭大哥出現在我們背後提出了一個很妙的看法,就是請Mdini開Combi載我們出去,然後我們再給他錢,當作是一天外遊一工資。這個方法非常的有建設性,也是我們從來沒有想過的,於是團長就打電話給Mdini請他上來開車載我們出門。
每個人陸陸續續上車,同儕們建議我坐在前座,因為我去過Sibebe Rock好幾次可以當嚮導,確實我知道Sibebe Rock的幾個比較值得去的景點,可以帶他們去走走,雖然史瓦濟蘭政府對這個地方的觀光還不是開發的很好,但至少它保留了好幾個非常天然的地區,沒有人工設施介入的景點可以徏步的走進去享受一下大自然的美,感覺大家就是帶著滿懷的期待上路,準備接受Sibebe Rock可以帶給他們的驚奇。
這一路非常的平順,經過Mbabane上山,越過一座高爾夫球場上到山頂再一直往山下開,順著山谷邊緣一直走,一路上可以看到許許多多比較富有的house一間間的座落在沿路的山邊,想必那也都是當地有錢人家的房子。來到一個比較多house的區域,我建議大家可以停車下來走走,因為這個地方是可以第一眼Sibebe Rock的地方,順道也可以拍個照,為這第一次遇見這大岩石留作紀念;接者我們再出發,走到最接近山谷溪邊的地點再停車,因為這裡下車往回走可以看到著名的岩石大裂痕,它像是一個大嘴巴還長滿牙齒,是當地各大旅遊介紹雜誌都會拍到的景點,往山谷下走是一個佈滿岩石的溪流,有高有低也有平整的地方,水流就從岩石上流過,這是台灣很少能見到的特殊溪流景象,我們可以躺在平滑的岩石上,並將雙腳伸進冰冰冷冷的水裡去沖泡,感覺非常的舒服,是人生一大享受,甚至身邊還不有美麗的小鳥和可愛的山羊走過,非常的自然,有如就活在一個和平的人間天堂一樣,因此我們在這裡算是待最久的,有山有水讓人流連忘返;最後怎麼依依不捨還是得往下一個景點前進,我帶著大家去探究一下Sibebe Rock的登山口,這是一個徏步登山的入口,無法開車進入,入口處設有一個coffee shop,可以先坐下來喝杯coffee再上路,當然我們的好奇心也引著我們不停的走上去,沒有時間駐足,大伙兒想的是:喝咖啡有的是機會,難得來了就上去爬一下,走一小段路也好。山上的風景真的是遼闊,山是無止境的綿延,而我們走的這條羊腸小徑看起來也好似沒有盡頭,順著一層層的山一直延伸下去。在這個同時我接到一通堂哥從台灣打來的電話,想想真的很神奇,我人踏在非洲史瓦濟蘭的荒原土地上,竟然接得到一通來自台灣那麼遙遠地方所打來的電話,看來非洲和亞洲並不遠,就是兩支小小電話不到整整兩個手掌大的距離而已,世界真的都很近,讓我腳踏在非洲草原上,有一種非常奇異的感覺,原來土地是相連的,只是表面上被海隔開而已,實際上並不遠;原來電話的兩端也是相連的,只是表面看不到電訊微波的連接而已,實際上也並不遠;原來人與人的心也是相連的,只是表面看起來是各別的個體,但實際上有心相聚一點也不遠。
結束Sibebe Rock時間也大約十二點了,我告訴Mdini要回到Mbabane的The Mall去吃午餐,這個路程不遠,只需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抵達。當我們在The Mall停好車之後,就隨即進到裡面找到了一家印度餐廳,今天大部分的人都點印度Curries,我也特別請他們為我做一道特製的素食辣味Curries,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印度口味的Curries,感覺很新鮮、很奇特;用完餐之後,看著Mall裡面的店因為週末一間間的關門,這裡和台灣不同的是週末只做半天生意,星期天休息上教堂不做生意,而旅館的收費也是和台灣相反,這邊的假日住旅館反而比便宜的,而台灣則是假日貴於平日。就這樣我們看著店家一間間的關門,我們也趕緊走到我們的目的地~有賣名信片的家藝品店。看到大家買名信片的感覺就好像是有寄不完的信要寄回台灣、寄到世界各國給同梯的役男,也好像是有講不完、說不清楚的話想要透過名信片來表達,所以我們這一行人算一算還買了不少的名信片,有的架上的名信片幾乎是被我們清空的。而我呢?我沒有買名信片,因為之前買的還有一些,但是我是買了一個刻有耶穌圖像的聖經吊飾,感覺裡面的經文非常的有意義,因此我不惜花上了一筆錢把它買回來,帶回台灣後要掛在自已的房門外,作為裝飾品也可以作為讓自已更接近真理世界的象徵。逛完這家藝品店之後,我們還是四處逛,雖然很多店家都關門,但還有Steers可以讓我們坐下來吃個冰淇淋、閒聊一下,出來玩本來就是要輕鬆、愜意的慢慢走。就在我們快要結束這一天的旅程時,走到Mall的外圍看到對面還有一處從未見過的傳統市場,奕誠想要去買一下芋頭回來煮作餐後甜湯,也在那邊看到了另一個傳統藝品、二手衣和傳統藥品市場,大家相繼的都去逛了一下,感覺就是一趟深入之旅,沒有任何一個地方lose掉的,就這樣的全部都逛過了,大家才心滿意足的回到停車場,上車後請Mdini載我們回團部,同時也結束了充滿新奇、有趣的一天,現在我們有七個同伴,再怎樣也不會覺得無伴、無聊,我們七人是同進同出,一起享受來到史瓦濟蘭應有的生活,是一群合得來且知心的好同伴,我想同梯服外交役是暫時的,但一輩子的朋友應該是持續不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