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Nimo的死訊加上驚人雷雨

Nimo,是團部一隻得到所有役男疼愛的貓咪,牠每天都是懶洋洋的在團部宿舍區散步,也會隨地趴著就睡,更會在我們吃完每一餐時,坐在餐廳門外對待我們給他食物,牠每天的生活都是如此,除了晚上到天亮之前牠比較有精神以外,其他時間幾乎都是坐在地上和趴在地方休息的。星期三午休結束,突然聽到世鴻在房門外叫我,我才打開門就感覺到世鴻的表情不太對,第一句告訴我的話就是Nimo死了,這一隻陪伴我們將近三個半月的貓咪因為身體感染了疾病太過虛弱而死亡,我們竟然也是束手無策,這裡有獸醫但沒有好的工具可以為這隻貓朋友開刀治療,只能說牠壽命該終,不需要再這個有形世界受苦,自在逍遙去了。
我們一伙人拿了一些工具到宿舍後面的草地挖了個洞,把Nimo埋裡土裡,世鴻再從他的房間拿出一些貓罐頭和之前為牠治病的醫療工具一起陪葬,整個過程非常的慎重,我們的心情也隨之沉重,雖然是一隻小小的貓咪,但卻也是和我們相處一段不短的日子,每當我們無聊的時候,就會叫Nimo過來坐在身邊陪伴我們,現在少了這個朋友,當然是會有點不捨的,相信如果曾經和Nimo相處過的學長聽到這個消息也一樣會難過的。我們最後為牠安置一顆大石頭當作是墓園的標地物,也為牠找來兩根木頭,綁在一起做了一個小十字架插在石頭的前方,讓這個十字架作為可以引導牠歸向快樂天堂的地方,希望牠安寧。
過了一天,才坐在餐廳外面聊到Nimo,一直感覺牠還是在門口等候我們拿食物給牠吃,不過一切都只是習慣性使然,其實牠早就走了。過了沒多久,外面下起一場大雷雨,似乎是在告訴我們Nimo有來,牠有聽到我們在想牠的聲音,所以今晚的雷特別的大,當我們都到團康室去打撞球時,突然打了二下非常嚇人的雷;第一下是一聲大巨響,好像是有東西在外面爆炸一樣,馬上所有的電都停止運作,大伙兒在一片黑壓壓的情境當中開始倒數,倒數著我們團部發電機的啟動,不一會兒我們又重見光明;第二聲雷是我們繼續打著撞球時,在團部上方傳來的聲音,也是轟隆一聲巨響,非常的嚇人,但這次是因為我們發電機已經啟動,所以沒有影響到我們打球,只是所有人的情緒都開始跟者緊張起來,因為今天的雷雨是前所未見的大,閃電是沒有停止過的,當我走出團康室要回房間時,想要找片刻時間衝回去都會有點怕,因為閃電就在眼前,而且每三秒來一次,都是非常近的雷,加上之前對史瓦濟蘭這個世界雷擊密集度最高的國家之印象,一直讓我踝足不前,後來是特別鼓起勇氣才健步如飛的跑回宿舍,就在踏進房門的剎那,外面就有響起了一陣超級近的雷聲,這真的不是我太膽小,而是史瓦濟蘭的雷讓人不得不怕。
回想起來也是非常有意思,傍晚才幾個人才又聊起Nimo,晚上就下起這一陣讓人印象深刻的雷雨,這雷雨打壞了團部好幾台UPS和Hub,讓整個團部的有線網路都幾乎死當,就好像老天在呼應我們,我們在想念這隻小貓咪衪有聽到,好朋友Nimo死了,連帶著團部的有線網路也死了,這一切的情境不由得讓人更加覺得沉悶,甚至也有一點忙碌,再加上我個人電腦也「神經壞死」,使得生活不只是少了個貓伴,更是少了個虛幻的「知心朋友」,現在只有書本陪伴著我,一本「瘟疫與人」、一本「Community building and healthy project」,以及二本非常有意義的經書,還真希望電腦快快從台灣寄來,讓失去Nimo和電腦的單調生活快快結束,至少現在還可以期待有個虛幻的「知心朋友」可以帶我四處遨遊、可以協助我執行我想處理的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