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整治團部網路線系統

當我跟林益借完電腦上完網之後,原本想說這個下午就只有上英文課而已,沒想到原安竟然出現在我的房間外,準備動我房間裡面的Hub和網路線,看來這是一個大工程,因為必需從團部辦公室把線先拉到我的房間,然後再從我房間的Hub轉另外一條線到garage才能算是修完半個團部的網路系統。
我的房間剛好是一個中繼站,所以修繕工作必需時常進出我的房間,這種情況有些工作我就不得不配合,畢竟有我在場的話,他們進出我房間會更加方便,因此我也自然而然的加入了這個修繕的行列,協助原安和林益,還有其他幾位當地工人一起將網路線拉好。這次的修繕工作幾乎把整箱的網路線都用光,因為團部實在有點大,每一個Hub之間都有點遠,所以我們採取借舊線拉新線的方式進行,當工人將安置在卡車停車場旁的電線杆上之網路線取下來時,我們才發現它就是燒在這裡,就我們的猜想應該是當初電線杆引雷擊,接著把繞在電線杆上的網路線打壞,而這電擊正好也從雙向打到兩邊的UPS,所以在這電線杆上下方的第一部UPS全都燒壞。就基本常識來想的話,我們不應該再把網路線接在電線杆上,不過基於迅速和方便考量,加上線已經拉到一半了才發現這個事實,那就只好暫時再按原本的路線把網路線架上,假如下次再出現同樣的問題,再來想想通盤調整的問題,因此我們就直接將線往下拉,直到有足夠的線可以接garage的Hub,這個下午也讓我原本要上的英文課沒得上,不過也沒關係,因為平常這種課是例行的,不會因為一次不上而有所影響。
這整個下午感覺就是很忙,因為網路線其實不好搞,太多的舊路線需要重新來過,而測試也正考驗著原安和林益,現在只是團部一半地區的線拉好而已,還有另外一半還沒正式進行,接下來就算是整個團部的網路線都完善的安置好了,隨後還有重要的測試工作要等著這幾位電腦專家進行,這個過程我或許只是幫忙拉拉線、裝裝儀器而已,但我還是覺得有所得。雖然以前在高中時代曾經在通訊業打過工,但每一人的經驗都是新鮮的,而且每一次做這種工作都是另一次的重新學習,是有實質收獲的協助團部網路線配置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