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開始要大忙囉!

這個月應該是一個超級繁忙月,從今天早上起就覺得有許多的事情等著我去學、去做,先是拿起每日必看的SWAZI和OBSERVE兩大報來找尋每天和當地健康議題相關的報導,並且在找到資料之後進行例行的記錄、拍照工作,以便為未來來到史瓦濟蘭的醫療團做當地新聞的整理,甚至也可以提供給醫療團隊做當地近期的歷史回顧。接下來溫伯找我去幫他處理電腦的小問題,他要整理他的一些工作報告,不過他平常使用的新注音輸入法整合器在工作列中不見了,不過這對我們來說就不會是什麼大問題,只要把新注音叫出來,然後還原語言列就可以找到這個功能,一下下就處理好這個問題,下一步就是幫他整理文本中的排版,再重新傳輸到團部的網站上繳交。
會計工作也正值要做一月份的帳,而我目前還待在史瓦團部的工作就是和世鴻一起分擔會計的工作,配合高大哥做我們可以做得來的帳務工作,高大哥也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一邊教我們做一邊為我們講解,直到中午吃飯都已經敲鑼了才停止這繁顉的工作,聽了一個早上的會計實在是有點想睡,所以中午葉醫師來團部和我們一起吃中飯時,告訴我們要一起討論一下怎麼為即將到來的路竹會填寫工作申請資料和一些相關單位連絡上的事務,不過我誤解了葉醫師的意思,以為他是要在我們午休結束後一起用一點時間討論,所以我就在用完餐後就直接回房間休息,等待二點和葉醫師的對話。就在我休息結束時,四處找都找不到葉醫師,原來他早就離開團部去當地醫療為人看診去,問了奕誠才知道葉醫師有一些事情在跟他講完之後就離開了,沒有多餘的時間留在團部。
我聽奕誠說完中午葉醫師的交代事項後,我也沒辦法再進到會計室去幫忙會計的工作,我和奕誠兩人必需進行一些工作分配,連絡衛生部US和邀請南緯汪董一起協助路竹會要來義診的事情就給奕誠,我負責幫路竹會這一行人填寫他們的入境工作申請書,總共將近二十份,寫完也差不多五點十分,都過了下班時間我事情還沒做完,還有一項重要的連絡工作需要做,就是寫信告知路竹會他們申請工作證明的附件還有缺,需要補足個史國政府才行,所以也花了一點點時間寫信跟路竹會說明申請的要件。話說回來,忙歸忙,我們役男們都還蠻會找時間運動的,我工作完之後看到炤曄拿著高爾夫球桿在練習打小白球,我也進去文書室拿桿出來和他打面對面的練習,一人站一邊,我打過去的球他打回來,而他打來我也打過去這樣的反複練習。就在我們練習高爾夫球時,看到奕誠和原銘也換上運動衣準備慢跑,這是現在他們兩人每天必做的運動~從團部跑到大門,再從大門繞回團部這樣算一圈,每天跑六圈,真的是非常健康的生活,這也是我們這一生中最能夠好好享受的一段日子,沒有工作壓力又有不錯的健康休閒生活,為我們的幸運一直感到非常的慶幸。但是,同樣在這段時間,阿志和世鴻就沒有辦法閒著,一個還在文書的行車記錄,另一個則是還在打會計帳,想想這樣也不錯,有事情做代表有東西可以學,有工作準備執行代表我們又可以得到更多的經驗,無論是在運動休閒的,還是還在辦公室裡忙錄的人,這一切若轉換另一種心態來思維的話,做任何工作即其所得都是值得歡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