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亦長亦友

團長到團部上面來邀我們下午二點到他家去坐坐,當然一旦到他家就會有一群「厝邊隔壁」的技師大哥會來一起玩牌和Wii。差不多一點多,當我在SPAR買東西時,陳秘書打電話給我說下午要來找我們打球,我當然是非常開心有這麼一位來自大使館的年輕大哥願意要來找我們一起運動,他和我們非常的親近,就像好朋友或者是兄長一樣的,平常和我們相處也沒有任何挶束,喜歡和我們這一大群役男們玩在一起。當陳秘書表示要來團部找我們時,我也邀請他一起和我們下去團長家玩,他也非常的樂意,馬上就答應了,甚至他還說要帶一些他剛剛從台灣帶來的新遊戲(Wii)。
我們準時二點就到團長的家,幫忙團長媽媽拿一些要吃的東西進去客廳後,我們就非常自動的把Wii打開,拿起之前最愛玩的賽車(卡車的,我忘記確定的名字了…),打了沒多久陳秘書也進來團長家,然後拿出新的遊戲片子讓我們先看看,我選了幾片會想要玩的遊戲,有大聯盟棒球、NBA、極速賽車和高爾夫球,大約和大伙兒玩過了卡車的賽車之後,我就建議大家來玩玩Wii新出品的大聯盟。果然,一開始就覺得Wii進步很多,因為整個遊戲都和之前Wii sport的設計完全不同,它真的就像我們PC版的大聯盟一樣,非常的逼真,從投手、打擊者到內、外野的每個人都是我們自已可以控制的,投手的球路還有超多種,玩起來真的是非常有趣、興奮,幾乎每個人都玩得非常的投入和專注,連在一旁玩牌的另一伙人也看我們打球看得非常的專心,他們手中拿牌,但眼睛卻是盯著電視螢幕的,這樣想就知道這個遊戲有多麼的吸引人了。這個遊戲是我們玩最久的一個,從三點到玩到五點四十分左右,原銘就建議大家換個遊戲,不然就快要散會上去團部吃晚餐了,他拿起極速賽車來玩,當我們玩了一下下來不及適應這賽車的玩法時,就必需要離開團長家,因為團長也要出門,而我們的吃飯時間也差不多將近,大家整理整理自已的東西之後,就慢慢的步行回團部,同時我也請陳秘書和我們一起到餐廳來共用晚餐,就一邊吃陳秘書也一邊認識認識我們各個役男來背景,未來我們還會有很多的機會相處到,甚至他也答應我們會找時間帶我們去馬場騎馬,另外也會安排我們去史瓦濟蘭的野生動物園走走,這真的是我們最近聽到最讓我們高興的消息,終於有人願意帶我們這一群人出去「野外」讓動物看,來到南非沒有去看到野生動物就等於是沒來過,這對我們當然是很重要的安排囉!
用完餐,我邀請陳秘書到我房間來泡個茶、聊個天,我拿出阿里山頂湖的頂級好茶來請他,一邊泡我這間「里長辦公室」就來了愈多人,世鴻和炤曄也隨後來到我房間泡茶聊天,來到我房間的人也和往常來的人一樣,我們都是無所不聊,陳秘書和我們聊聊他當兵的經驗、過去讀書的主修等等。記得在華人聯歡晚會時,他曾經和我提起過要互留MSN,所以我也趁機會拿筆紙跟他留一下他的MSN,以便往要如果有什麼活動可以互相連絡。大約聊了個一個多小時,世鴻邀大家到文康室去打球,其實陳秘書來到團部找我們的最主要目的,也就是要運動運動打個桌球和撞球,所以他也馬上下去他的車上拿出球具,我和陳秘書幾乎也打了一個小時的桌球,我們兩人頂著滿身大汗放下球拍,我說外面現在比較涼,到外面吹吹風也不錯,我也就和陳秘書兩人在文康室外面一邊「納涼」一邊聊天,等到炤曄從房間拿出一台電風扇進去文康室之後,世鴻出來叫我們說現在文康室裡面也很涼,我們兩人才又走了進去。下一場戰鬥就是打撞球,我和陳秘書聯手還是不敵今天炤曄和世鴻的神準,一下子就被K下場,當陳秘書到外面講電話,而我換成是和奕誠一組的時候,也是同樣不敵他們兩個人今天的超水準表現,但是當團長回來之後和阿志組成同一組團隊時,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是團長和阿志這一組非常的神準,而世鴻和炤曄就變成打不太進球,最後一大群人共同組成三組和團長這一組挑戰也沒有一組打的贏他們兩個,算一算他們今天這個組合大概至少在今天晚上贏了將近八場,也就是至少一組都有二次輸給團長和阿志,今晚他們真的是強者啊!我和陳秘書組合的這一組,有一次就在勝利邊緣,從輸他們五、六顆球一直追到只剩下一顆黑球來決勝負,不過就在我吃完最後一個花色也做到對黑八號球的CHANC時,我竟然自已大意LOSE掉這一個可以勝利的好機會,沒有打CHANC球打進,真的可惜呀!晚上沒有人可以終止團長和阿志這一組的勝利,最後是在陳秘書因為時間太晚(晚上十一點),想要回去休息的情況之下結束這一連串的「對決」的,但團長他們的士氣感覺還在,今晚他們真的是一個超級組合呀!這一整天下來,陳秘書陪我們一路的玩下來,看來他來團部也是玩的蠻開心的,他和我們很投緣,是一位有為的年輕長官,更是一位來自大使館的年輕好伙伴,我稱之為「亦長亦友」呀!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