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吉里巴斯捎來的問候

同梯役男分散在世界各個角落,讓這些角落也同時充斥著新生代愛的希望,想起當初我們抱持的理想來到服役的國度,想要盡一已之心力為駐在國服務,然後真正來到這個環境之後才又有了另一番體會,事實與理想總是有一段差距,但無論如何既來之則安之,雖說做不了什麼雄心壯志的事,但為一個代表國家的團體效勞也還算可以接受。
正在吉里巴斯服役的役男,有兩位當初在專訓時期坐在我正後方的同梯役男宗義和大雄,和他們共享了二個月的同班學習生活,有許多次練習英文會話都是和他們一起的,因此我們也建立起一種特別的同儕情誼。一個多月前,我在網路上遇到難得「照面」的宗義,向他要了他在吉里巴斯的地址,告訴他我想寄一張史瓦濟蘭的名信片給他,當然他也表示要從吉里巴斯寄一張來給我。我們分屬於地球的兩端,但友情真的是沒有距離的,今天收到了來自吉里巴斯的這張名信片,真的是非常的開心,他讓吉里巴斯美麗的海岸就出現在我的眼前,或許他特別知道史瓦濟蘭並沒有海,我在這裡服役有一年的時間看不到海,一定會想念海的感覺,所以寄給我一張蔚藍海天連成一線的名信片,收到的當下就只有感動兩個字可以形容。
他告訴我很想來非洲,這裡有許多可以探索的原始風貌,但假如是要來史瓦濟蘭找這些東西的話,我想會有點難度,哈…。畢竟史瓦濟蘭在許多外援的支持下,為史瓦濟蘭建設了一個還算現代化的國家,並沒有想像中的原始,甚至要走入原始還必需付費,就像台灣一樣,要享受大自然的一切需要用錢去消費是一樣的道理,不過如果要看到尚未完全開化,身著傳統服裝的人這裡的鄉下倒是有一些,不過真的要深入民間才有可能接觸得到。這個吉里巴斯捎來的問候裡面有祝福,有著友情、同儕間的溫暖,也可以感受得到他在地球另一端,當地球第一道曙光照耀著他的臉龐時,似乎也想要將這份幸福傳達給我,謝謝你,我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