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受不了的過敏

這幾天整個身子都覺得不舒暢,不知是否是感染了什麼細菌,從脖子長了一個類是皮膚癬的玩意兒之開始,就連臉部都開始長莫名的疹子,都已經過了青春期了,這應該也不是青春痘,如果真的是痘痘的話,那麼我也應該慶幸我還正值青春期,可惜它看來不是這麼一回事,一點點的紅點,甚至有的點會腫腫的,甚至有些部分也像是脖子的症狀,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兩天開始,連同頭皮、手肘和背部也都陸陸續續出現這些情況,也讓我的的睡眠品質大打折扣,晚上時常會癢到睡不著,或者是半夜突然癢了起來,這樣的日子過得非常的無奈。
之前就找過葉醫師請他幫我看一下,也從他那裡拿了藥膏來擦,脖子的部分和臉的部分顯然是已經快好了,但這兩天才出現病症的地方是今天才去讓葉醫師看,就感染的情況和症狀的確定之後,他幫我打了一支抗組織胺的針,似乎是有皮膚中毒的現象;另外,他給我三種藥和可以擦在身體上的藥膏,繼續為我這不爭氣的皮膚問題努力。在我人生的記憶裡面,從小就時常出現皮膚方面的疾病,印象很深的是國中也曾經在背部長滿了一顆顆的小疹子,甚至用錯了藥讓整個背部都變成「燒焦」的情況,是一次非常慘不認睹的經驗。然而這一次這些不同症狀的重複出現也再一次的告訴我,應該要加強注意自已的免疫力,最基本的就是必需從生活作息開始調整起,再配合葉醫師的用藥叮嚀,希望這些怪怪的皮膚病早日解決。
吃了皮膚的藥品一整天都會覺得昏昏沉沉,走起路和說起話來都覺得無法集中精神,當然非不得已這種皮膚方面的藥物我是絕對不碰的,只是這一次真的是情況特殊,因為實在是受不了這樣一連串的折磨了,皮膚出現病症很難受就算了,還加上因為某些症狀而讓自已失眠,實在是非常的不舒服,這樣再持續下去,這個身體的免疫系統一定有一天會崩潰的。現在就寄望葉醫師給我的這些藥可以幫我解決目前的問題,希望早一天能夠回到日常健康、陽光的自已,病魔纏身真的不是一件好受的事,何況這是在一個沒有什麼醫療資源的國度裡,想想過去皮膚一有問題就可以馬上找皮膚科醫師,在這裡醫師原本就少得可憐了,更不用說是在路邊就可以看到什麼什麼的診所,台灣真的是一個幸福的國度,不只在全民健保的制度下大家可以平等的享受所以醫療資源,就整體就醫和轉診的方便性而言,都比史瓦濟蘭強多了,這裡的轉診時常是要出境到南非才能找到合適的醫生,但沒有錢的民眾根本也付不起這麼昂貴的交通費,只好是聽天由命了。
服役過程遇到自已生理出現這樣的問題,對生活也多出了更深一點的體會,或許這是我該珍惜的歷程,也是讓我可以重新思考許多事情的歷程,我不會希望明天就是退伍的日子,但我期望的是讓自已這些不適趕快好起來,精神趕快回復,以便在未來還剩下的這短短四個月的時間內,可以為自已也為醫療團做點什麼,這樣來了這一趟才有其實質的意義,生命本來就是要充實一點,如此才能堪稱是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