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又抓羊了!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來到史瓦濟蘭技術團服役的第一個星期,團部的羊掙脫繩子跑到宿舍區來吃草,我們一群人也是合力的把牠抓起來綁回原來屬於牠的地方。這樣的經驗在服役的前二個月已經經歷了非常多次,但也已有好幾個月沒有再發生類似的掙脫事件了,星期一上午與和吳伯在聊天時,世鴻跑過來告訴我羊跑出來了,而且就在我房門外吃玫瑰葉,等我到門外一看時,已有幾株玫瑰真的被吃到只剩下樹枝,光禿禿的沒留下半點綠。世鴻說要先回房間去拿繩子,我就看著這羊安心的正在吃玫瑰葉,也不能驚動牠,不然讓牠跑了就非常難追。
當繩子「請」出來時,我們兩就慢慢的一步步接近羊的身邊,用我們抓羊熟練的手法,將牠制伏住,然後再試著安撫牠,並將牠回牠的草原去,我們選了一個草比較多的地方,讓牠可以暫時住在有食物的地點,我負責抓住羊,而世鴻負責將繩子綁好,等過個兩天再過來看看牠是否還有食物可以吃。好久沒抓羊了,這件事情也讓我們愈來愈習以為常,反正看到羊跑掉就是追…抓…壓…拉…綁五大步驟,但這絕對不是仿效燙傷的五個步驟(沖、脫、泡、蓋、送),是事實上就是要這樣子抓羊的,說來這也是抓羊抓到有點心得才說得出來的過程,或許這也能算得上一種「專業」吧!哈…回到房間外時,看看外頭的幾株玫瑰花葉幾乎全軍覆沒,還真覺得有點可惜,這羊還真的是選擇性的吃,知道玫瑰花比草貴,還懂得選貴的吃,真是「歪嘴羊想吃好葉」啊!(從歪嘴雞愛吃好米改寫而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