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以球會友~東帝士

當王大哥星期天下午從Royal打球回來時,邀我們三點半到東帝士工廠和他裡面的幾個朋友打球,這朋友包括陳廠長、小張和兩位在裡面工作的小姐(一位來自台灣,一位來自中國大陸)。剛開始王大哥繞了好久的工業區就是找不到東帝士在哪裡,幸好高大哥即時的來了一通電話,經過詢問之後,按照他說明的路線我們很快的就到達目的地。但是在門口卻被守衛攔住,因為他沒看過我們,所以不敢讓我們進去,折騰了好一陣子,還好王大哥打給陳廠長的電話終於通了,隨後我們就看到廠長站在對面的廠區指揮著這位守衛老大開門,他還是得乖乖的開大門讓我們進去,看來還是廠長的威力高強。
在還沒停好子之前,我們就看到小張和那位大陸小姐就在工廠邊打籃球,不過他們看到我們之後也走過來和我們打招呼,邀我們一起過去打,但其實今天來的目的是要打桌球的,不過這盛情也難卻,所以非常隨性的就走過去籃球場和他們打了三場。三場下來自已覺得還有點累,便轉而到工廠裡頭去打桌球,好像只有我的目的是在打桌球,其他人都到工廠的另外一邊打羽毛球了,所以友方(東帝士)還特派那位大陸小姐陪我打桌球,那時候還真是不太好意思。和她打了幾場發現這位看似嬌小的大陸朋友打得還不錯,在練球的時候大多是我在掛網、出界,她一直都很穩,而且我感覺自已打球的節拍是被她拉著走,原本打球我都是習慣快節奏,但和她打慢了下來一時真的不能適應,但是還好的是後來她找我比二十一球後,我把節奏拉回到我這邊,打起來也順多了。
打完三場換廠長過來和我打,結果還是沒法適應廠長的打球方法,被廠長電了幾場當然也心服口服,但很希望下一次還可以跟他這種高手再交手,可以帶給自已進步的機會。和廠長其實也打沒多久時間已經六點,該是我們回團部吃飯的時候了,本來還要再跟他們打個幾場的,但這個時間總是不好意思給人家打擾,畢竟他們也要吃飯,甚至聽說六點工廠還有一場慶生會,我們還是先離開才不會影響到他們預定要慶祝的時間,而我們也該回團部以赴六點開飯的鑼響。我走過去羽球場和其他五個人會合,順便看看在這個工廠裡的室內羽球場長得什麼樣子,事實上感覺還很寬,是個不錯的打球場地,也看到工廠的那位台灣小姐在旁邊陪伴著我們這一群小伙子,雖然大家不太認識彼此,但感覺還蠻有人情味的,他們把我們當成朋友,一點也不陌生,或許這也和他們長期旅居海外和許多人接處過而學習到各種情境的人際關係有關吧!會合之後,向東帝士的朋友們道別,謝謝廠長、小張和兩位小姐熱情相伴,希望下次再來以球會友囉!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