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Still busy, Still easy

在即將來臨的史瓦濟蘭非南區高球賽開賽的前夕,我們一群人忙進忙出的就是為了準備好這一次球賽的前置工作,找尋對的字型以附合會場紅布條字樣,並且設計正確的賽程與人員名單海報,這一連串剪剪貼貼的工作,使得平常的生活更加的忙碌,除了自已業務以外的事情,就是還有球賽活動的事情讓雙手不停的動著,回顧起來雖說都是一些簡單的美工,但上班時間倒是塞滿了事情,感覺已經是上了一個星期的美勞課,想想還真的要感謝過去小學時期的美勞老師曾經用心的教我們,使得現在我拿起這些美勞工作一點也不陌生,可說是駕輕就熟,雖然busy但也算是easy的。
對於旅史的台灣華僑來說,這個球賽可以說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包括技術團或者台商的所有會員,尤其是主要幹部們最近也都為了這個賽事忙得天翻地覆。我們還有一堆的資料需要協助印製,還有賽程的海報需要做最後階段的「殺青」工作,一切都在準備就緒中,只是我和奕誠所要忙的還不止是球賽的事,還包括了下星期一即將來史國考察的醫療團人員,這個全程我想必然是要陪同行動的,在這個球賽在即,而醫療團到來的時間也不遠,不管事情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多,但是心情的準備上確是隨時處於預備狀態的,因此就心理層面而言,這是一個持續忙碌的日子。
假日待在團部並不是真正的休假,我們的休假通常是對規劃到其他地方散散心,逛逛當地一些駐名的景點,但是讓所有人都待在團部的原因只有二個,第一就是沒有人可以帶我們出去散心,第二就是還有一堆事情要做,加班的成分大於沒事做。這幾個月的生活過下來還算是充實,畢竟幾乎每個月我們都有活動要協助,目前為止每個月都有各種不同的生活菜單,使得前半年的生活過下來還算是多彩多姿,這其中還包括了我們自已這一群役男很會自動的規劃外出行程,讓每一個假日都過得精彩,也逐漸的對史瓦濟蘭這個國家了解更深,我想這未來必然是我們對家人朋友所津津樂道的故事,這個過程還真的要感謝平常會主動想到要帶我們出門去遊玩的專家、技師們(尤其是林阿姨、林老師、葉伯、吳伯、溫伯、高大哥和原安),在這裡的閒暇生活都有人可以關心照顧,想想自已還真是幸福的傢伙,來到了有這麼多朋友的團體服役,除了因公可以配合上許多協助性的工作以外,還可以因私而交誼到一些不錯的同儕和長輩。最近過得雖然有點忙碌,但想到是和這些好朋友一起工作,心情就非常的愉快,加上我們五位最近常忙在一起的役男們(我、奕誠、世鴻、林益和原銘),一邊工作一邊打屁的日子過得也非常的自在而有趣,心情就像陽光一樣,聽到最近大家的笑聲也愈來愈有朝氣,一群人生活在一起彼此相互照顧,有事情也一起相互幫忙來完成,這會是一段非常難得的生活經驗,還有半年要過,我想我們會持續下去的,無論是忙碌還是空閒時間,我們都會珍惜這段一起渡過的時光,當然他們平常也都在我的房間泡茶分享彼此的心情故事,訴說著各自在這個服役過程的種種五味雜陳、酸甜苦辣,我們確實是一群知心、志同道合的同儕,持續的忙碌,但也持續的交心,一點也不做作,自在自主的生活著。

沒有留言: